Monday, June 28, 2010

第一章 我应该庆幸,我不是最可怜的。

“小珊,来爸爸这边.....爸爸请你吃你最爱吃的软糖。”

“小珊,记住爸爸的话了吗?爸爸要你好好照顾妈妈和哥哥。”

“小珊,爸爸知道你不会让我失望的。”

“爸爸...爸爸...小珊很想你!不要丢下我好吗?妈妈的心里只疼哥哥...哥哥只会欺负我!我谁都不要!我只要你!爸爸...”

在朦胧中,小珊听见自己喊出了这些话...她知道自己又梦见爸爸了。所谓的“日有所思,夜有所梦”也许就是这样。小珊的爸爸在十年前的一场车祸中丧失了生命,留下了妈妈,哥哥和小珊三个人相依为命。虽然家境并不十分潦倒,但是小珊的心理却隐藏着一个无人可了解的心事,那就是妈妈对家中唯一的独子-哥哥过分宠爱,让小珊总是有一种自己不是父母亲生女儿的感觉。

“但是偏偏爸爸却要自己好好照顾妈妈和哥哥,为什么爸爸不叫哥哥好好照顾妈妈和小珊?!”小珊很不甘心地想。“生的靠一边,养的大过天”,凭着这句话和爸爸一直以来命令似的嘱咐,小珊鼓励着自己:“郭小珊,你可以的!加油!”

“天亮了 天亮了 地球又转一圈了 世界还活生生的存在着 还活着没想到我还活着 ”一阵嘹亮的手机铃声把懒散散的小珊从被窝中叫醒,似乎是在叫她:“郭小珊!醒来了啦!不要胡思乱想了啦!”

小珊拿起手机接听时,手机的另一头就传来慧敏的声音:“小珊,我很闷!陪我去逛街看电影好不好?那个臭人耀威说他上班很忙,没空陪我,我现在闷得快长出霉菌了!快来救我啊!”

“不行啦!我今天要上班...下午要到阿母的面店帮忙...没空啦!”

“哎呦!为什么你们都这样?!你就请假一天陪我嘛!不要去教书了...会被小孩子们气死的!”

“哈哈!夸张啦你!我还没被小孩子们气死就已经被你缠死了!今天真的不行!最多我明天下午陪你咯!行吗?”

“好啦!没良心!让我自生自灭吧!不过你答应的!明天下午陪我逛街啊!一言为定!”

“好!答应你!不说了...明天见!”

梳洗完毕,小珊起着摩托车到“育才幼儿园”去上班。小珊自从中学毕业后就在幼儿园里当助教,上完课后就到妈妈的面店帮忙。

“老板娘!两碗云吞面!”

“我要LAKSA面一碗!放多一点豆芽!”

“我要一碗LAKSA面,不要放KARI汤,换成清汤,也就是清汤面!”

在面店里则忙着应付顾客,有些要这个不要那个,这样加多一点,那样不好吃不要放......看到妈妈从开店忙碌到关店,白发都长出了不少根...小珊心里很不是滋味。

“阿母,你有没有想过把店卖掉,然后退休享乐?”小珊看着母亲的汗流浃背的脸问道。

“有啊!可是可以吗?自从你阿爸走了以后,他什么都没留下,就留下你们两个孩子!如果我不做,我们一家的生活难道可以靠你在幼儿园赚的那一点点钱和还有你那常常被请吃炒鱿鱼的哥哥吗?神经啊你!”

“那你就叫哥哥好好找一份工作来做咯!每天在家无所事事!”

“他说年轻的时候就要享受一下!不要等到老了就没机会玩了!”

“阿母!你不要被他污染了啦!这种话你也听得进。”

“好啦!好啦!不要吵啦!我很忙啦!”

“哎呦!每次人家好好跟你讲话,你总是用这种语气来回答。不要跟你讲了啦!”

小珊每天的生活都充实在幼儿园和面店,偶尔约慧敏和老朋友们出来聚会,再者就是与妈妈和哥哥的顶嘴战。到了晚上,就是小珊最轻松的时候。每晚的习惯就是听着首首动听的歌,瞭望夜晚的星空,期待夜晚飞行的飞机在夜空上翱翔。观看翱翔中的飞机是小珊从小的喜好,因为飞机似乎可以将她所有的烦恼带走。小珊观赏飞机的心情就如女生看到流星一般地开心。不同的是她的对象是飞机。

睡前的习惯就是打开MSN,看看昇俊是否在线上。不管是谁先在线,彼此都会等待对方在线的那一刻,至少会聊上几分钟。因为昇俊是位忙碌的上班族,继承着家族的事业。虽然表面风光,但是常常都忙到十点多才抽空上网放松心情。小珊无法忘记上次见面时,身受压力的昇俊完全崩溃在自己面前,小珊不知所措地面对着一向看似坚强的昇俊尽然流下男儿泪。从那时开始,小珊似乎可以感受到昇俊的难处。

我应该庆幸,我不是最可怜的。小珊思考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