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 2010

第二章 自己的事都做不完了还要去帮别人!又不见得别人来帮你。好心不一定有好报的!

和以往一样,小珊熟梳洗后准备吃早餐。

今早的重大发现竟然是哥哥在客厅里玩着手提电脑的游戏。看着哥哥手上那台眼熟的电脑,小珊马上就意识到那是自己的电脑!哥哥已经不是第一次不问自取了!记得上一次,哥哥用了自己的电脑后,电脑第二天就进场一个星期了!因为哥哥常常通宵达旦玩网上游戏,从半夜十二点至早上八点,除了上厕所就没离开过位子,想必这次也不例外。想到这里,理智告诉小珊这次绝对不容许自己的电脑再次进场!

“哥!你不累不代表我的电脑不累!是时候让它休息了!坏掉的话看你怎样赔我一台?!”小珊忍不住气地喊了出来。但是哥哥似乎没听见小珊的话,继续陶醉在游戏的世界里。

“喂!听见了没?关掉电脑啦!”小珊再次增强了声量,希望这次可以得到哥哥的回应。但是,现实并不会如此顺利!哥哥不但无动于衷,还惹来妈妈的叫骂。

“小珊,你先去吃早餐啦!你哥哥玩多一下下就会关掉了啦!你不要一大早就吵吵闹闹的!”

“阿母,你不要敷衍我嘛!你每次都维护哥哥!把他宠坏了啦!每天不好好做功,只会玩乐。他再玩下去的话,我的电脑就快去天堂了啦!”

这时,小珊的哥哥似乎听见她的“要求”,离开座位,自大地说:“这不就还给你了咯!借一下罢了也不可以!吝啬鬼!我才不稀罕叻!等我有钱了,我买两三台回来也没问题!”

“是是是!等你有钱了再说!”眼见自己的计划得逞,小珊庆幸电脑很幸运的存活下来,赶紧将宝贝电脑收进房间。总算保住了自己心爱的手提电脑后,小珊有胃口吃早餐了!

“小珊,明天店里会很忙,所以你早点到店里帮忙。”妈妈边泡咖啡边说。

“可是...明天我要到儿童之家当义工。我上个星期已经跟你讲了。”

“有吗?我忘了。那你就不要去当义工咯。当义工有什么好?浪费时间又没钱赚!那些小孩子又不是你的孩子啦!你为什么多管闲事?你很得空吗?自己的事都做不完了还要去帮别人!又不见得别人来帮你。好心不一定有好报的!就让那些有钱有时间有能力的人去当义工咯!你有时间的话不如到店里来帮我,我就不用忙到要死要活,多一个人工作还可以多赚点钱!”

“阿母,你真是口齿伶俐咯!我只是说一句话,你就念个不停。可是我已经答应儿童之家的院长这个星期六要去陪小孩子们。最多我早点去店里帮你啊!就这样,一言为定!”小珊不想再听妈妈的唠叨,一手抓了面包,一手拿了包包往外逃去,“我要上班了!BYE BYE

----------------------------------------------------------

在一个风和日丽的早上,爸爸和妈妈带着我们三兄弟姐妹到公园散步。一路上,我听到许多鸟儿的鸣叫声,十分悦耳.........”,幼儿园里学生们动听的朗读课文声。小珊眼看着小孩子们童真般的脸孔,游戏时的疯狂,上课时的认真,心里羡慕着:“无忧无虑的童年多好!”

铃铃铃...下课了!小珊和幼儿园的老师们将学生送回父母的身边。孩子们开开心心地投入父母的怀抱中,还送上了一个kiss!父母则不时问孩子:“今天老师教了什么?”,“今天在学校有乖吗?”,“有没有被老师打?”.........父母疼爱的孩子过幸福啊!

小珊背着包包走到商场去,还记得昨天跟慧敏的约会。如果今天失约的话,自己一定又会被慧敏缠到天昏地暗。结果在约好的地点,小珊等了足足三十分钟才等到慧敏。“大小姐,你又迟到了!你真舍得让我在这里等这么久哦?!”小珊埋怨着。

“对不起!对不起!刚才和耀威逛街,忘记时间了嘛!不要生气啦!”慧敏边装鬼脸边道歉。

“你真是见色忘友啊!昨天还要我陪你,今天就跟男朋友逛街!连我们的约会都忘记了!没义气!”

“昨天耀威没空陪我嘛!难得他今天有空,我就要他补偿咯!”慧敏不禁露出甜蜜的笑脸。

“知道你幸福啦!说实在的,你也要体谅耀威一下嘛!他工作忙,难得抽空陪你,你要知足啊!”

“知道啦!知道啦!你比我妈妈还唠叨咯!”,慧敏嘲笑着:“走啦!我们去逛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