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3, 2010

第五章 这一刻,他只想保护她。


曾经在电视剧和小说里听到故事里的主角被伤害后常说:”我的心好痛!好痛!”当时并不知道心痛的感觉究竟是怎样,只会替主角觉得难过和可惜。现在,小珊终于知道了!心痛的感觉宛如把这一把锋利的刀慢慢地在割自己的心,是一种可以让窒息的感觉!只要一想起,两行的眼泪就像水龙头的水,无法阻止地流下。唯一的解药就是时间。

在公园里,小珊独自坐在草地上。她的脑海里一片空白,只是反复地出现刚才慧敏说的话。小珊不明白为什么结交多年的好朋友可以说变就变?为什么慧敏忍心对自己说出这么残忍的话?为什么这么多不公平的事要发生在自己的身上?为什么自己的心会那么痛?很多个为什么,小珊不会回答。小珊觉得这些问题都比考题更难。

人生如戏,戏如人生。在《流行花园》里,李真为了取得道明寺的爱背叛了杉菜,害得杉菜被大学里的同学欺负得遍体鳞伤。《BRILIANT LEGACY灿烂的遗产》,恩熙因为承美和妈妈的背叛差点失去了奶奶的信任。《真情满天下》的德慧因为好朋友晓芳的背叛,失去了与明德的爱情。

无论任何地方,时候,人物,关系,目的...似乎每个人都会随时陷入被身边的人背叛的机会。如果这个世界上,朋友,情人,家人,男人,女人,老人,小孩...甚至陌生人都不能相信的话,那么我们活在这个世界上的意义是什么?凭着自己的直觉和无可救药的聪明,选择值得自己信任的人吧!找到了,就恭喜你!要珍惜哦!选错了,节哀顺变!就当做一次痛心的教训,哭过以后,擦干眼泪,振作起来!

从下午到傍晚,公园里来往过许多人:小朋友在父母的陪伴下疯狂的玩着秋千,跷跷板,抓迷藏等;老人们约好一起散步;年轻人则跑步做运动。但是,小珊的身体从来没离开过草地。好累!好累!她只想好好的休息一下。小珊就像路边的一棵树,让阳光猛烈地晒在自己的皮肤上,让雨水滴在自己的细胞里,毫无反抗的力量。

天色不知什么时候变暗了,公园里的人也不知什么时候全都离开了,小珊仍然一动也不动的坐在草地。此时此刻,她的眼泪已经干了,脸上剩下泪水流过的痕迹。

当小珊清醒的时候,她才发现时候不早了!手机显示着不少未接电话!有几通是妈妈打来,相信是担心自己这么迟了还没回家;剩下的分别是彩燕,可玲和芯蕙打来的,应该是要安慰自己。再次令小珊失望的是没有一通是慧敏的!难道她并不担心自己吗?

“至少我还有家人和朋友。”小珊安慰着自己。

小珊知道自己应该回家了!但是当她想要站起来的时候,双脚大概因为麻痹的关系而不听使唤。小珊整个人重重的跌坐在草地。

“你没事吧?”耳边传来一阵熟悉的声音,但是神志不清的小珊无法清除地认出这把声音的主人。只见那人快步地靠近自己,用他那强而有力的双手将小珊扶了起来。小珊正想开口道谢,那人就开口说:“你家住哪里?我送你回去。”

小珊无力地抬起头来看清楚,才发觉原来那人是程伟。“是你?你怎么在这里?”小珊提出疑问。

“我和志文在附近的篮球场打球,见你一个人傻傻的坐在这里,感觉不对劲,就过来看看你咯!你发生什么事了吗?”程伟回答道。

“我...遇到了很不开心的事,令我不知所措的事。”小珊传出了微弱的声音。

“看来你受到了很大的打击哦!”

“我要回家。”

“那我送你。”

于是,小珊在程伟的陪同下走向回家的道路。这一路上,两个人都没说话。看着小珊的背影,程伟有一种莫名的舍不得。如此善良的女孩,为什么会受到这么大的伤害?

这一刻,他只想保护她。

大约走了二十多分钟,小珊终于开口说话了:“我到家了。谢谢你。”小珊望了程伟一眼,心中充满了感激。在自己伤心难过的时候,是程伟向自己伸出援手。她记住了。

走进家里,小珊听见妈妈的声音:“你怎么这么迟才回来?打电话给你又不接。我已经忙了一整天,回到家还要担心你们两兄妹!你们两兄妹一样的,只会出去玩,你哥哥到现在也还没回来。难道你们就不能替我想想吗?”

“阿母,我有点不舒服。我先回房。”

回到房里,小珊习惯性的打开MSN。今天小珊回家的时间已经是晚上十二点半了!昇俊在线上等着她很久。

[嗨!我等你很久了。今天怎么这么迟才上线?发生什么事了吗?]看完,小珊收到了一个可爱的nudge,是只在跳舞的小熊。

此刻,小珊感觉到自己的心情似乎被昇俊看穿了!在昇俊面前,小珊可以毫无压力地与他谈天说地。现在的她也一样。

小珊的眼泪又再度流下,她向昇俊坦白了一切,昇俊就想尽办法安慰小珊,希望再次展开小珊的笑容。小珊和昇俊在线上聊天聊到凌晨三点,小珊的心情也好多了。聊到累了,小珊就趴在电脑桌上睡着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