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8, 2010

第四章 小珊不知道自己应该给大家什么反应!她只知道现在的她需要一个安静的地方。


“喂,小珊。今天是周末,我约了可玲,慧敏和芯蕙一起吃午餐。你也一起来吧!”这是彩燕一早的来电。

在咖啡馆里,小珊,可玲和芯蕙正开心地聊天。几位老朋友难得抽空见面,彼此开心得开着自己的工作。

“对不起!对不起!各位,我迟到了。刚才路上塞车塞了好久...”彩燕匆匆忙忙地赶到。

“哎哟,你哦!约了人自己却迟到。要怎么补偿我们啊?”芯蕙埋怨着。

“算了啦!她又不是最迟的!还有人还没来哦。”可玲向大家使了个眼色。

“对了!为什么慧敏还没到?不会有什么事吧?”小珊问道。

“没事啦!她刚才有信息我说她要陪男朋友逛街,不能来了!”彩燕解释。

“又是一个有异性没人性的人。难道我们不比男朋友重要吗?”可玲生气了。芯蕙点头同意。

“哎呀!不要说这个话题嘛!难得大家出来叙旧,开心点嘛!”为了不让气氛变僵,彩燕赶紧转移话题:“走!我们 Shopping!”

毕业后的好朋友相聚都是快乐的!彼此互相分享着自己目前的生活,打听朋友的近况,或向朋友哭诉工作压力等。某某某最近在赚大钱?听说谁谁谁结婚了!某某某跟男朋友分手了?谁谁谁到国外深造?某某某已经嫁入豪门当上少奶奶了?好多好多...就算给于三天三夜的时间,相信都是短暂的!

这群好友逛了一间又一间的商店,大家两手提着满满的“战利品”,脸上露出轻松自在的笑容,正和彼此有说有笑。她们大摇大摆的经过许多人身边,笑声大得可以唤醒睡梦中的人,但是她们却不在意他人的眼光,眼里只有这许久不见的好友!这时,小珊忽然察觉到迎面而来的这对情侣中的女生似乎似曾相识。她在原地呆了很久,让头脑慢慢清醒过来,“呃?那不是慧敏吗?”

再将眼神转向男生,这个和慧敏如此亲密的人是谁?这绝不是慧敏的男朋友,耀威。小珊见过耀威几次,给她的印象是个斯文的上班族。耀威不但对慧敏有求必应,还因为担心自己工作太忙,没时间陪慧敏,就让慧敏每次购物时将帐单寄到自己的家里来,希望慧敏能够买自己喜欢的东西。

如今,慧敏身旁的这个人不但充满小混混的性格,还拥有花言巧语的本领,向慧敏说了很多甜蜜肉麻的话,让在旁的小珊听了活细胞都死了不少。慧敏见到了小珊和好友们,也不犹豫地就向大家介绍起身旁的男人。

“这么巧啊?!来来来...我向你们介绍。他是我的新男朋友,叫Winson。他在这附近开了一家pub,生意很好的!有空记得来捧场哦!”

“新男朋友?那耀威呢?前几天你们还在一起呢!这么快就分手了啊?”小珊惊讶的问道。

“耀威?我前天就跟他分手了!现在我的男朋友是身边的这位帅哥!”慧敏说到这里就望着Winson Winson 也给了慧敏一个亲密的飞吻。

分手?为什么?听说你们的感情一向来不错的嘛!怎么说分就分了?是不是有误会啊?”在旁的彩燕也不解地问到。

“对呀!慧敏,你要不要考虑清楚?”小珊不希望慧敏就轻易地放弃了好姻缘,她认为耀威是个对慧敏体贴的好伴侣,实在不应该因为任何误会来分手!

“你们会不会太烦了!那家伙每天24小时只会工作,没时间陪我!叫他陪我逛街就推三推四,还说什么体贴!”慧敏一脸不满意地在说落着耀威。

“慧敏,大家只是关心你嘛!你怎么对大家大呼小叫的?”彩燕十分不满慧敏的态度。

“对呀!有什么事大家说清楚就好了!”小珊劝着。

“小珊,你不要以为你很善解人意好不好?难怪胜杰那么容易移情别恋!”

“慧敏,你在说些什么?我不明白!”小珊十分不理解为什么慧敏会说出令她受伤的话。

“事到如今,我就坦白跟你说啦!你跟胜杰会分手是因为他喜欢上了我!是我要他跟你分手已证明他对我的爱,没想到他还蛮听话的嘛!”

小珊不能判断自己的听觉是否正常,怎么会让她听到如此荒谬的话?而且这些话竟让是从慧敏的口中说出的!不知所措的她除了眼望着慧敏,希望她向自己说这只是个玩笑!

见到小珊毫无反应,慧敏继续说:“本小姐看胜杰长得蛮帅的,可是原来他除了样子不错外,什么都不懂!不懂浪漫!不懂体贴!整天只会唠唠叨叨!真不知道你喜欢他什么?要是拿他来跟Winson比的话,简直一个是天堂,一个是地狱再往下挖几十尺的距离!哈哈...”说完,慧敏和Winson两人互相笑了起来。但是她们都没察觉到此时此刻的小珊已经哭成泪人!他们的笑声对小珊老说简直是噪音!

小珊不知道自己应该给大家什么反应!她只知道现在的她需要一个安静的地方。一个没有慧敏的地方!于是,小珊将大家丢在原地,一句话也不留地往外走。她不知道应该去哪里?她只要离开这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