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4, 2010

第三章 过去的事就不要再提了!我们是朋友!


走进儿童之家,迎面扑来一阵阵清新的花香,无时无刻给人一种安定及舒服的感觉。这里的面积不大,仅仅是一家普通平民排屋,但却容纳了三十五名孤儿,由院长和三位监护人带领。小小的一个儿童之家,墙壁上画满了许多可爱的图案,草地上种满了各类得花,家的每个角落都散发出温馨和幸福。因为“爱”将这群原本互不相识及毫无血缘关系的人牵在一起,彼此的感情比亲生兄弟姐妹更融洽。

“院长!你好!”小珊看到院长,就开心得向院长投个怀抱。无论何时何刻,院长都露出慈祥的笑脸,教导了小珊许多人生的道理和开朗的思想,所以小珊从来带她如老师般的敬爱。

“小珊,你来了啊?来来来...我跟你介绍两个朋友!”院长一手牵着小珊边向小珊介绍身旁的两人:“他们是林程伟和沈志文,跟你一样常来陪孩子们玩,只是你们缘分不足,到现在才碰到面!”

Hello!”两人同时举起手向小珊问好,露出和蔼的笑容,互动中不时流露出彼此深厚的感情。

小珊抬头看着他们:“Hello!你们好!”哇塞!好阳光的两个青少年,年纪也仅仅不出二十五,但是童真般的性格让他们和孩子们可以融洽地混在一起。

“我叫沈志文,今年二十一,爱好运动,志愿当个赚大钱的商人,最重要的是我还单身哦!”其中一位边说边跳,不禁露出俏皮的个性。

“够了啦,沈志文,不要吓倒人家了!”另一位摇头微笑着看着志文,随后将眼神投注在小珊身上:“你叫小珊对吧!志文比较好玩,你不要见怪啊!我叫林程伟,今年已是二十一。很开心认识你!”

小珊看着眼前这两个活泼的青少年,不禁笑了:“不会啦!他很可爱啊!这样比较快乐嘛!”

“哈哈...听见没?小珊才没有你这样小气! BLE!”志文听到小珊夸奖自己,就骄傲起来!“对了!小珊,我们刚认识你,对你的事都不知道。不如你介绍一下自己,好不好?”,志文随后又认真起来地说。程伟也点头表示同意。

“我叫郭小珊,二十岁,在幼儿园当助教。我爸爸在几年前的意外去世了,家里剩下妈妈,哥哥和我。”

“哇!是个助教...那就是很聪明的咯!还是家里的幼女,你妈妈和哥哥一定很疼你咯!幸福女!”志文羡慕地说。

“谁说幼女就很幸福?!我说当独子才幸福咯!”小珊想着自己的处境,不忿地顶回去。

“拜托!有家人照顾就很幸福了,你还嫌弃哦?你敢说你比这里的孩子不幸福吗?这个世界上不幸的人可多了!但是最重要的就是活得开开心心!”志文听见小珊的话,理直气壮地说。

“也对啦!最重要的就是开开心心!没想到你讲的话还满有道理的!”小珊露出佩服的表情。

“嘻嘻!你真的有感动到哦?没想到我也会说出这么伟大的话!真佩服我自己!”志文大笑起来。

“好了啦!你少臭美了!称赞你一下就飞上天了咯!快下来!快下来!”程伟顶不住志文的自夸,回了他一句。

“怎样?羡慕哦你!哈哈!”志文用手拍了一下程伟的肩膀,似乎在下马威,“算了!本大爷不跟你计较!我去跟孩子们玩。”

看见志文走远,程伟走到小珊身旁:“志文就是有话直说的人,你不要怪他啊!”

“不会啊!他蛮可爱的!”其实小珊心里正羡慕着志文开朗的性格,虽然蹦蹦跳跳看似不定性,但是这种个性就让他少了很多烦恼。

“其实志文小时候是住在这家儿童之家的,所以他跟院长和小朋友亲密得像一家人,也很羡慕拥有家人的人。”

“啊?志文是孤儿吗?”小珊惊讶地问。

“志文的父母在他三岁时因为车祸去世了,外婆又没能力养他,只好把他送来儿童之家。过不久,志文的外婆也过世了,只剩下他一个人。他是后来被我父母收养的,被看我们一直打打闹闹,我们的感情比亲兄弟还要亲。”

“哦...原来如此。”想到自己跟妈妈,哥哥之间的沟通问题,小珊不禁思考起来。她知道自己已经比很多人幸福了!应该知足了!但是为什么幸福的家庭会出现这种瑕疵呢?为什么自己和家人的感情比不上这里的孩子们?为什么别人的吵吵闹闹可以使感情更融洽,家人的吵吵闹闹之会破坏感情?

在回家的路上,小珊一直重复地回想着志文的话。比起许多人,自己是很幸福的人:家里就是避风港,有家人,有朋友,有念书的机会,有健全的身体可以工作赚钱,三餐温饱...这不就是大家想要追求的平凡生活吗?

想着...想着...忽然眼前被一个身子阻挡着去路。抬头一看...

“是你啊?”

站在小珊眼前的是小珊的前男友,胜杰。交往两年的一对恋人在几个月前分手!原因是胜杰喜欢上了另一个女孩,但是对方究竟是谁?胜杰只说是一个小珊不认识的朋友。小珊看出胜杰似乎在隐瞒某些事,因为分手之后的胜杰并没有新任女朋友。究竟发生了什么事?

眼前的这个人,小珊几乎不认得!才几个月没见,胜杰明显消瘦了不少!小珊有一股冲动,想问清楚事情的经过。但是她知道自己对胜杰的信任已经大大减半了!当初因为胜杰对自己说已经喜欢上别人,彼此两年的感情就此结束!对小珊来说,这已经是心灵上受到很大的伤害!她不能相信一直以来真诚的相处竟然能够在一瞬间毁而淡之。小珊的痛心也在当夜的一场浩浩大雨下逐渐被流放。经过长时间的疗伤,小珊决定不会再让自己受伤!在大家的面前,她总是那么坚强。面对这种种的压力,小珊背后的辛酸又有谁可以了解?

“你最近还好吗?”沉静一时的胜杰终于开口说话。小珊想要破口大骂:“当然不好啦!这个问题还需要问吗?你尝试被人这样伤害!看你还能不能这样轻松!”但是小珊把这些话都吞进了肚子,因为她知道她们两人已经没有话题了。也许简单的一句问候对大家都是好的开始,小珊很清楚这个“开始”是指朋友的开始,再也不会是“恋人”的开始!

“噢!很好啊!你呢?”,郭小珊,你笨啦!刚刚才在骂胜杰问这种问题,现在轮到你问了!

“跟以前一样,工作,吃饭,回家。哈哈...没什么特别的。”

小珊不明白为什么胜杰要笑呢?在笑些什么?是在笑自己吗?还是在两人的尴尬之间添加一点乐趣?小珊不懂...

“你要回家吗?要不要我送你?”没等小珊的话,胜杰继续问。

“不用了!我自己回去就可以了。”小珊才不要让自己有那一点点机会再次跌进受伤的坑。

“小珊,我知道我对不起你!但是你能不能原谅我?给我一次机会?我发誓我不会再伤害你了!”

“过去的事就不要再提了!我们是朋友!”

小珊和胜杰沉默了很久,再也提不了任何话题。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