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7, 2010

自我中心

所谓自我中心就是估计自己的意思。自我中心高的人就是只顾着自己的利益好处,没有考虑到他人的处境。

测验一:如果你有五只动物陪你一起到森林里去,它们是孔雀,大象,老虎,狗和猴子。在森林里,你遇到了难题,必须一一将动物们抛弃,请顺序将你会抛弃的动物列下来。

经过逻辑思考后,我发现:我喜欢狗,而且狗拥有灵敏的嗅觉和反应,它不会是第一个抛弃的。老虎很强壮,应该会保护自己的主人。猴子也是动作灵敏的动物,不会是个负担。大象虽然庞大,但是可以载人载货。至于孔雀是个美丽的动物,但是目前为止我还想不到不让它成为第一个被抛弃的原因。

我的答案是:孔雀,大象,老虎,猴子,狗。

你的答案呢?

正解:孔雀代表情人,其他动物分别是代表家人,朋友,事业金钱等,但是那只动物代表什么就不记得了。无不喜欢这样的问题,因为不管选择哪个答案,也会是代表你会放弃那样东西。如果可以同时拥有所有东西,就不用烦恼了嘛!

其实让我印象深刻的是来自某个答案。某人说:“我不会抛弃孔雀,因为在这无样动物里,最没有自我保护能力的动物就是孔雀!我岂能让这只不能自我保护的孔雀自生自灭呢?”

这些动物代表什么不重要。只是在回答的那瞬间,我没有考虑到他们的自我生存能力,只是思考到灵敏?负担?保护?

测验二:尝试在半个小时内跟别人聊天沟通,但是期间不要说到“我”这个字。看看你是否成功通过? 还是说了很多个“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