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4, 2010

请放下自我~

在成长的过程中,逐渐遇到了不少不同类型,不同个性,不同想法的人~
所谓“在家靠父母,出外靠朋友”,离乡背井的大家更应该互相协助和鼓励~
或许在生活的哪一天,你会发现身边的人隐隐约约会表现出自我的个性~
自我的性格是每个人难免拥有的
可以说只有圣人才不会计较自我,只会付出。
但是太多的自我就会引起身边人的不满和埋怨~

在生活里,或许我们会经常认为自己的工作很忙~没有时间~希望身边的同事或朋友给予一臂之力~
不要忘了大家有在为自己生活的目标打拼~并不是为了我们而生存~
所以,在吩咐或请求要求的同时,先考虑大家的情况~以礼貌的语气向大家讨论~
如果一些在你能力办不到的事,更不要要求大家立即给你答案~
在团队,你可以向大家讨论解决方法,即使团队里有一小部分不合作的人~不要忘记那些在乎你说话的人~至少你的存在引得他们的在乎,有他们的帮忙~
不要因为一棵树打倒一片森林,如果你因此大发脾气,不但不能完成任务,对于那些在乎你的人是不公平的~
即使大家都不理会,我们更应该努力去解决问题~以柔置刚的方式比大发脾气的方式更会让做错事的人刚到惭愧~

不要因为自己的需要,去要求大家为你改变和迁就~
不要因为自己的方便,拒绝别人的请求~
在你有需要的时候,大家会尽量迁就和给予配合~
当别人需要你的配合时,不要因为自己的便利,不理会他人的方便与否,当即说不~
你空闲的时间或许是别人忙碌的时间~
反之,你忙碌的时间或许是别人空闲的时间~
利用你空闲的时间来配合大家,不要因为一个懒字或者自己的方便,拒绝了别人~因为他人或许拥有更多的事和更少的时间~

不要问别人对你付出多少,只问你对别人付出多少~
只有懂得付出的人,才有资格要求别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