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 2011

华语是负担?

最近,我们都在讨论着ELEKTIF应该拿什么科目?
在众多选择中,华语和道德算是较多人选的科目。
这样,我们当中就出现了2对,一对是要选华语,一对是要选道德。
本人是选华语的其中一人。
问我有多爱华语的话,我不懂得回答。
但是我知道,如果我不学华语,会是人生中的遗憾之一。
自从中学后,就发现很多朋友都因为华语很难的原因选择不考。
就拿文学来说,原本有20多位学生充满兴趣的去拿这一科,但是最后出现在考场的就只有2个人(我和另一位朋友)
值得庆幸,我们2人的成绩并没有让老师们失望。
中文老师也说,越来越少人考了,以后可能没有人会拿。
虽然我一直告诉学生们,华文并不难。
也许是我的说服能力不强,失败了。

有人说,不选华语不代表在生活中不能用华语。
对!但是不学华语,就会久而久之忘记华语的应用和缺少很多华语的知识。
不能因为难,就放弃。变成影响一生的抉择。

我很佩服一位朋友。
虽然大家都告诉他STPM的华语很难考
但是他坚持
虽然只有他一个人
虽然必需自修
虽然必需花更多时间来念书
但是他坚持
这种热爱华文又能坚持的人,现在有多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